• 学生人事档案的转递
  • 发布日期: 2022-04-02 字号:[ ] 信息来源:档案与校史馆 浏览次数:
  • 学生人事档案转递的相关知识

    1、档案转递手续的办理

    学生个人档案的转递只对接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不对接学院和学生个人,相关问题请咨询各学院就业辅导员。

    2、档案的转递形式

    学生档案一般由我馆通过北京邮政EMS统一转递,不提供机要交通转递方式。

    3、档案的转递时间

    学生档案由我馆负责每周统一转递一次,转递时间为每周二。

    4、档案转递信息的查询

    每周五前快递单号会以短信形式发送到学生手机,相关转递信息会上传至专门的网上查询平台,学生可以通过档案与校史馆网站“服务大厅”内“学生人事档案”栏目下的“转递查询”进入查询平台,输入姓名与学号自助查询。

    5、档案的自提

    档案接收单位出具同意档案自提函,到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申请备案,并领取就业通知书,然后凭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出具的档案自提介绍信,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来馆办理档案自提。

    6、退学学生档案的转递

    退学离校学生办理档案转递手续,需持学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退学证明,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来馆办理档案自提或邮寄转递。

    7、委托他人办理档案转递

    若因特殊原因需委托他人前来办理档案转递、自提等相关手续,受托人需持办理相关手续的上述材料外,还需持有委托人签名的委托函、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

    委托函模板下载

    学生人事档案委托函模板

  • -打印本页-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