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馆藏展示
馆藏介绍
百年名人展
百年校庆礼品展
“与祖国共奋进”专题展
百年校史展
首页
>> 馆藏展示 >> 百年校史展
百年校史展

  始建于1905年(清光绪三十一年),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高等农业学府——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已经走过百余年的历程。一百多年来,农大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农大的百年史,是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的缩影,是一幅沧海桑田更迭、光明坎坷交融的壮丽画卷。作为中国最高农业学府,农大在各个历史时期,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涌现出众多学者名流,创造了一批又一批的科学成就。农大对中国高等农业教育与科学技术的进步,对推动中国农业的发展,以及对中国革命事业,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几代人的奋斗铸就了引以为荣的农大辉煌,也形成了值得珍惜与发扬的优良传统。今日农大,已经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大学。

  为了更好地展现学校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学术传统;为了充分发挥档案与校史的文化教育功能,为培养合格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档案与校史馆特制作完成网络版校史展览,现正式开放,欢迎广大师生参观。

   进入展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