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馆概况
  • 发布日期: 2022-04-02 字号:[ ] 信息来源:档案与校史馆 浏览次数:
  • 展馆简介

    校史馆展厅于2005年中国农业大学百年校庆期间建成开放,目前共设两个展区:一层为专题展区,根据形势介绍学校当前的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建设成果;二层为常设校史展区,全方位展示中国农业大学百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光荣革命传统和优秀学术传统。多年来,馆内展览不断丰富和完善,逐步成为面向我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提供爱国荣校教育、思想文化教育的重要基地。开馆至今,多次成功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国际友人前来参观视察。


    最新展讯

    专题展“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

    展厅位置:校史馆一层

    开展时间:2021年6月18日

    主办方: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内容概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创造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中国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早在1919年,我校师生就积极参加五四运动。1924年1月,农大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后,就立即投入革命斗争,从“三一八惨案”到“一二·九”运动,从抗日救亡到民族解放,农大共产党人始终站在斗争最前列,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革命熔炉的磨炼中,选择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生,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1924年至今,党组织始终在坚守,从未被打垮,从未消失,在校史上,清晰地留下了党的战斗、发展的足迹。他们是赤色的火种,带给农大人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学校组织“初心弥坚-中国农大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回望红色足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师生牢记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


  • -打印本页-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