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安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同仁来我馆考察交流
  • 发布日期: 2023-11-02 字号:[ ] 信息来源:档案与校史馆 浏览次数:
  • 10月24日,延安大学校办副主任、档案馆长、校史馆长王蕊蕊、校史馆原馆长曾鹿平一行来我馆进行考察调研和交流。

    王蕊蕊馆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了解了我校百余年的发展历程,重点调研了我校校史馆的建设和校史陈列展的开展情况。我馆馆长桂银生、副馆长蔡远渊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延安大学成立于1941年9月,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命名、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58年,陕西省在延安恢复重建延安大学,学校现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大学、陕西省高水平建设大学。延安大学与我校曾经有着共同的历史交集。1940年,我校前身之一的延安自然科学院生物系,曾随自然科学院并入延安大学;1970年,原北京农业大学下放西迁到陕西,1971年陕西省曾酝酿将北农大与延安大学合并,制定了建设规划,并在杨家㱓进行校园建设。后来合并未成,北农大迁至河北涿州。两校档案与校史工作同行均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进一步挖掘相关资源,丰富两校的校史研究成果。

    延安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校史馆原副馆长王延雄、延安大学校史馆管理科科长冯淑洁、副科长赵莎和我馆综合办公室主管苏雅澄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