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综合档案归档移交工作启动 全校档案员接受业务培训
  • 发布日期: 2022-03-19 字号:[ ] 信息来源:档案与校史馆 浏览次数:
  • 档案的收集归档和移交入馆是全校各单位的基本职责。3月18日,档案与校史馆组织召开“2022年全校档案员业务培训会”,标志着我校2021年综合档案归档移交工作正式启动。根据档案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档案管理政策,各单位综合档案将于6月30日前,向学校档案与校史馆移交完毕。

    培训会首先介绍了2021年度,各单位对2020年度综合档案的归档移交情况。在学校高度重视和全校60多个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1年档案归档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归档移交首次实现对二级单位的全覆盖,文书档案归档数量比上年度增长71%。档案与校史馆馆长桂银生在会上,对各位分管领导及兼职档案员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


    关于2021年档案归档移交工作,桂银生提出三点原则:一是巩固成果,守住全校二级单位归档移交全覆盖的底线,确保各单位重要业务档案应归尽归;二是解决问题,及时解决上年度归档移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比如档案收集及时性的问题,要确保6月底前完成文书档案移交工作;三是提升质量,今年归档移交重点将从数量转移到质量上,确保档案规范移交,逐步提升归档质量。

    培训会上,档案与校史馆文书档案室主管李静、教学科研档案室的工作人员高晶晶和李翰卿,分别就我校文书档案、教学档案、科研类档案(包括社会服务、乡村振兴重要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移交方法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各类档案的归档范围与整理要求,并对做好2021年各单位档案移交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档案与校史馆副馆长蔡远渊对新的档案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进行了培训,并进行了现场讨论答疑。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形式召开。全校近70个二级单位的130余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本次集中培训后,档案与校史馆还将通过电话、微信和现场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针对各单位的收集归档工作交流、指导和督查,确保本年度全校档案归档移交任务的如期完成。  




    (办公室  提供)


  • -打印本页-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