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old >> 新闻公告 >> 业务公告
关于做好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档案与校史馆字号:[ ]

校属各单位:

档案收集归档,是各单位年度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受疫情影响,2019年综合档案及2020年教学档案收集归档工作延迟至2020年10月底之前完成。现将归档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实施。档案是学校办学过程中各项业务的原始记录,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等重要价值,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安排本单位档案员认真做好各类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

二、归档要求

1、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档案管理办法》及各分类档案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各单位对在2019年度形成的具有长期保存、查考利用价值的综合档案,以及2020年度形成的反映教学活动的,具有保存和利用价值的教学档案进行集中归档。

2、对于往年应归档但未归档的文件材料,请各单位在完成2019年综合档案及2020年教学档案归档工作后,再行组织整理,办理补归档手续。

3、严格实行部门立卷归档制度。各单位兼职档案员须遵循本部门文件材料的形成规律,对归档材料进行整理,应组卷的文件必须进行预立卷;编制相应的案卷与文件目录,录入“档案管理系统”(http://archivesmgmt.cau.edu.cn:815/)后,再向档案与校史馆办理纸质档案移交手续。

三、指导与联系

档案与校史馆是学校档案工作的归口管理单位,负责对各单位的归档工作提供业务指导和监督。各单位在归档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档案与校史馆工作人员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文书档案:李 静 62732898  廖惠芳 62732739

教学档案:苏雅澄 62732100  高晶晶 62732707

科研类、社会服务类档案:孙海燕 62732812

信息技术室:蔡远渊 62732898

感谢各单位对档案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注:档案与校史馆内部门设置与业务分工的详情,请参考http://archives.cau.edu.cn/art/2020/8/24/art_41_695853.html

中国农业大学档案与校史馆

2020年9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