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old >> 新闻公告 >> 业务公告
关于面向全校征集“档案故事”及线索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3-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档案与校史馆字号:[ ]

各单位、各位师生:

为了全面回顾建国70年来高等教育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等作用,教育部决定面向各高校开展主题为“见证新中国高等教育70年”档案故事征集活动。通过讲述档案蕴含的故事,生动展示高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巨大成就。

根据学校决定,档案与校史馆、党委宣传部现面向全校各单位和各位师生,征集我校70年来办学各方面的档案故事线索,要求主题鲜明、史实准确,体现我校重要的办学成就、精神传统和文化价值,具有一定的史料性、趣味性与可读性。

请将有关我校办学和师生工作、学生和生活中的档案故事或线索发送到档案与校史馆,并附故事基本情况说明;相关档案材料,学校将配合查找。经学校统一整理审核后,最终形成我校的“档案故事”1-3份,报送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将对优秀档案故事结集出版,或以其他方式进行集中展示。

联系人:蔡远渊,电话:62732898,邮箱:claud@cau.edu.cn;截止时间:4月19日。

感谢各单位和师生的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