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old >> 新闻公告 >> 业务公告
2016年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相关安排

发布日期:2016-07-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档案与校史馆字号:[ ]

各位2016届毕业生:

  首先祝贺大家完成学业、顺利毕业!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我校学生档案转递工作,现将毕业生档案转递的常见问题告知如下:

1、毕业生的档案什么时候转递?

  根据我校2016年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毕业生档案第一批转递定于7月11日,第二批转递定于8月2日

  7月5日前确定就业去向并在就业指导中心办理完相关手续的同学,档案将在第一批转递;7月6日-7月26日办理完就业手续的同学,档案在第二批转递;7月26日之后办理完就业手续的同学,档案将在开学后再转递。

2、毕业生的档案如何转递?

  毕业生档案均由档案与校史馆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统一转递。毕业生按照学校要求办理完就业手续后,无需再到档案馆提交调档函或者办理档案转迁手续。

  一般情况,档案不允许自带。如有特殊要求,须经档案接收单位出具同意自带档案的证明并在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备案后,再到档案与校史馆办理自带手续(暑假期间,每周三上午可办理)。

3、如何知道自己的档案是否已经发出?

  毕业生可到档案与校史馆网站上查询自己的档案是否已经发出,查询入口在该网站主页的右下角,也可以通过网址(http://avcservices.cau.edu.cn/outexpress/)直接进入查询界面。

  如果查不到指定学生的发档EMS单号,则表示该生档案尚未转递,请等待下一批转递工作。

4、如何知道自己的档案是否已经到达单位?

  毕业生可凭档案与校史馆网站上提供的发档EMS单号在中国邮政速度物流官网(http://www.ems.com.cn/)上查询档案转递状态。

  在就业系统中预留了有效手机号的毕业生,在本人档案被签收后会接收到由中国邮政发送的提示消息。

  各位毕业生到单位报到后,请务必及时向单位人事部门或指定的档案接收单位询问档案到达情况。由于各地方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在暑期接收的二分回省毕业生很多,可能会回复档案未到。请毕业生遇到此类情况时不要着急,避开高峰期后再去查询。

5、如何联系负责毕业生档案转递的工作人员?

  暑假期间,档案与校史馆实行值班制,请毕业生根据我馆暑期值班表(网络地址为http://archives.cau.edu.cn/art/2016/6/29/art_44_454694.html),与值班人员联系与咨询。

★注:档案与校史馆负责管理和转递的学生档案,不包括国际学院与烟台研究院的本科生,该两个单位的学生档案由学院自行负责管理与转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