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old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馆观摩清华大学校史相关展览

发布日期:2015-04-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档案与校史馆字号:[ ]

  430日早上,我馆人员与设计公司技术人员相约到清华大学校史馆观摩相关展览。425-26日是清华大学建校104周年校友返校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应邀出席相关活动,回校之后,张书记当即责成我馆前往观摩学习。经过观摩,对于完善我校校史办展(永久展和流动专题展)工作很有启发。

  围绕校友返校日,清华大学在校史馆内共举办了四项活动:

  一是校史展览,在2011年百年校庆展览基础上,对最后的版面进行了修改完善,将原来展览结尾部分(现状和展望)更换成了百年校庆活动(包括校庆大会、领导关怀和主要活动)和跨入新百年开启新征程(校庆大会图片和最近两届主要领导)。

  二是纪念哲学家、哲学史家、教育家冯友兰诞辰120周年专题展览。

  三是名师墨痕——清华大学人物档案展,主要展出了清华历史上包括朱自清、钱钟书、闻一多等在内的37位名师的笔记、讲稿、书信等的图片。这是2014年校庆举办的展览,因广受欢迎,此次校庆再次原版展出。

  四是在校史馆内的教职工插花作品展,由校工会主办。

    清华大学校史馆、档案馆每年举办数个专题展览,业已成为清华大学校史馆的一项常规工作,上述二、三正是该类专题展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